龙虚壹

极度社恐,不宣群,不开赠礼,不晒日常,不私信。评论区见(^_^)

【山河令/温周】我与丹青两幻身(序)

  老套的穿越梗。

  虽然是虐身美学爱好者,但是有时候,吊着命的都得是糖。在每日一遍《致老温》被俊俊感动到心酸以后,决定劳动两位演员去江湖上走一趟。

  虽是这样说,但剧中人物为主,演员私设达到致死量,并且俊哲友情以上,薛定谔的默契。

  剧情大量魔改。

  指不定会养出两朵水仙。

  并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,至少是十二号以后才会开新坑。特别想看龚老师做冷饮给老叶,或者日常拉架的故事。难寻少年时,终有少年来,是我剧里最大的意难平。(对的,女儿女婿是意料之中,但老叶加戏以后觉得酸得很)我觉得他们不仅能治愈温周,也能填补些许老叶的遗憾。

  毕竟,不用在人心鬼域杀个七进七出,不用鬼谷求生幼失怙恃,他们本是温周有可能会成为的自己。


  会增加一个设定。

  毕竟是我宠温人,阿絮是重生的,这也是他很快接受了俊哲的理由。前世背景大概就是,两人没有捅破窗户纸,温温对人间牵绊不足。阿湘死后,温客行斩杀一切魍魉,当着周子舒,叶白衣的面用尽内力将铁扇掷于青崖山口,巨石将山路封死,自己也被堵在青崖山内。

  “我温客行,应上仙法旨,镇压三千鬼众,魑魅魍魉,以此碑为界,生死不出。”

  武林正道骂骂咧咧退去,还要寻尸鞭尸。叶白衣有悔之前误解,纵轻功攀越巨石,只看见温客行尸身。带回四季山庄后,交由周子舒安葬,自己远去了。

  周子舒杀尽正道后,把山庄所有醉生梦死一起烧了,死于温客行墓碑前。

  然后就是来世。

  演员纯粹搞笑(助攻)来的。剧情周子舒其实都快走完了。


  魑魅魍魉徒为尔,这披着人皮的鬼域,都得被一剑一扇斩至清明。

  定场诗就用我上午写的那首吧,那会是这个故事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律•山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虚壹

门有金鞍客,行迢去不归。

凉风浮纩絮,舒月满天陲。

湘燕依岩岭,白衣染醁醅。

山河如告诉,直为斩崔嵬。

  感谢@寄语清风 陪聊脑洞,征得同意,留下部分聊天记录作为设定备案。

  如果有想看的情节照例在下面留言哦~

评论(17)

热度(768)

  1.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