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虚壹

极度社恐,不宣群,不开赠礼,不晒日常,不私信。评论区见(^_^)

【蝙蝠侠|乙女向】行义(中)

🌨️你爱着布鲁斯,痴情又凉薄。

  

  你是蔷薇丛里漂泊的蝴蝶,短暂栖息于布鲁斯的迷梦中。

  你不顾一切的爱着,像月色溶于海,逡巡的飞鸟跨越千山。谁能质疑你对恋人的忠诚,你的爱以牺牲为异名。

  可你又如此凉薄。

  你许诺他不灭的爱、流淌的晨曦和无垠的星海,却在故事的开始剧透结局。

  长梦将醒,他睁开眼,只看见荒原上冰冷的坟茔,黄土里腐朽的尸骸。

  

  他总是担负更多的那个。

  他见证你的生命,回忆你的死亡,他是你灵魂在人世的延续,是旧时光的美好存留。

  他是如此爱你。

  

———  🌨️———

  你从不参与韦恩的聚会。

  那是纸醉金迷的世界,你和迪克窝在蝙蝠洞里,吃着辣热狗,大笑着观赏投屏里布鲁斯熟练周旋于权贵之间。

  

  迪克会给你介绍布鲁西宝贝的荒唐事。任性的小王子,富可敌国,一掷千金。他会买下酒店,以供那些娇艳的女孩们在喷泉里嬉水,也会送出价值不菲的礼物,打发走前赴后继,与他良宵一度的流莺。

  他与猫女调情,模糊的亲吻与尖锐的试探,如同执拗的猎手紧咬着猎物的影子,他们彼此追逐,在相互的撕扯中避免更深的坠落。后来,骑士逡巡黑暗,而猫咪消失于人海,他们再未相见。

  

  他参与过“冰桶挑战”。矫健俊美,披裹着纯白长袍的青年走上红毯。常春藤编织的冠冕装饰着他柔软的黑发,使他看上去如同带来迷狂的神灵。

  他是如此的美,欢呼声如同暴风中翻滚的海浪,温顺的追随着他。来访的宾客从侍者手中接过冰水桶,大笑着泼在他身上,飞溅的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。他坦然接受,举起酒杯,向观众致意。

  最后,他签下一张高昂的支票,宣布狂欢开始。

  

  此时,正在你们楼上,金碧辉煌的宴会厅里接待着哥谭市政要的布鲁斯举起手中香槟,邀请宾客们纵情音乐,在快乐的舞蹈中欢庆良辰。

  谁能发现呢,灯光簇拥下翩翩起舞的绅士,哥谭名利场上的无冕之王,正通过内置通讯器,听着迪克向你喋喋不休的描述那些疯狂的小故事。

  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逐渐放弃了布鲁西宝贝的伪装,那些离经叛道的玩笑都变得陌生。他有时也会怀念那段岁月,他和迪克,给彼此打掩护,从一场又一场枯燥奢靡的舞会社交中逃离。他们会在蝙蝠车里分享热可可和披萨饼,对着座椅上的食物碎屑无可奈何。

  

  他当然知道你和迪克的谈论,蝙蝠侠无所不能。

  

  也许,他可以举办一次家庭舞会。阿尔弗雷德会乐意为你们伴奏,韦恩宅的老管家也曾是女王辖下无所不能的特工。

  他会为你置办礼服,用名贵的珠宝装饰他的爱人。他想象白纱曳地,无数钻石璀璨如同长夜寒星,而你挽起长发,在灯光拥簇下向他走来。

  迪克一定会兴奋的。他会在舞池里游荡,像雀跃的小鸟,快乐的轻骑兵。不,布鲁斯想,他要请迪克牵着你的手,引你走向他。

  迪克是你们共同的朋友,最亲密的家人,是你们彼此之间最坚韧的维系者,他理当见证你们的幸福。

  

  他早已过了妒忌的年龄,对你和迪克的友谊乐见其成。

  迪克是他的骄傲,他见证着这只小小的知更鸟,被磨难和伤痛锤炼出坚强的双翼,庇护着另一座城市。

  而你是他掌心的珍宝,巢穴里鸣啾的山雀,蝠翼下颤抖的团绒,他将守护你,直到死亡的钩索将你带走,去向他力所不能及。

  

  爱人相伴,儿孙绕膝。

  可谓之“天伦乐事”

  

———  🌨️———

  布鲁斯曾提出,要公布你们的爱情。

  

  “一个婚约,仅此而已。”他的吻落在你的掌心:“和阔佬同居,对一个年轻女孩而言可不是一件体面的事情。天知道那些记者,为了博眼球,会把我们的爱情描写的多么不堪入目。”

  “我会忍不住把他们告上法庭,或者全都买下来。”

  

  “说的好像订婚能解决一切似的。”你小声抱怨,可声音却柔软,像一朵不开心的云。

  

  “但媒体只会以为布鲁斯·韦恩遇到了真爱。”他低低的笑出声,琥珀色的眼瞳仿佛流淌的蜜糖,温柔的注视着你。“他们会相信的,布鲁西宝贝做出任何事都不奇怪,哪怕是追求一个年龄比他养子都小的傻姑娘。”

  “她相信一个老男人的情话,远胜于浪漫的花卉和昂贵的珠宝。她如同献祭的羔羊,温顺的俯下脖颈,屈服于虚伪的爱情。”

  “哥谭的恐怖故事已经够多了,是时候该增加一点浪漫的情节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傲慢的富豪和飞蛾扑火的女学生。”你侧坐在他膝上,倾听着他的心跳声。布鲁斯的体温几乎要将你浸透了,苍白的脸颊也泛起隐秘的微红。

  “我喜欢这个故事,布鲁斯。但我舍不得你的名誉受损,你已经承受了足够多。”

  “而我终会离去,也许就在不远后。我不能接受那些好事之徒一次次剜开你的伤疤,质疑我的死亡是否有阴谋作祟。”你吻上他的脖颈。你是如此热烈的爱着他,仿佛拼尽全力,与死神最后一搏。

  “想到他们会肆无忌惮的伤害我的爱人,而我却无能为力,我会彻底发疯的。”

  

  “他们不会伤害我。”布鲁斯紧紧的抱着你,仿佛要留下一缕风、一滴水。“我发誓,那些言论还不足以伤害到我,他们的恶语只会提醒我,我们曾经有多么相爱。”

  

  “而且,阿尔弗雷德期盼着韦恩家能够迎来一位女主人已经很久了。”他抚摸着你的脊骨,就像安慰一只啜泣的小动物。“迪克也很喜欢你。”

  “选择我。”他的声音低沉又安稳,像黑夜里逶迤的群山。

  

  也许你能在布鲁斯的怀抱里维持最后一丝理智,却在阿福慈爱的眼神里溃不成军。

  谁能拒绝阿福的小甜饼呢?你自我安慰,被布鲁斯投喂了一枚黄油曲奇。

  

———  🌨️———

  蝙蝠侠总是要面对一与多的选择题。

  

  某个反派,也许是小丑,你不知道。在被关进这间废弃建筑时,那个强盗扯着你的头发,泄愤一般,把你狠狠砸在水泥墙上。翻滚的疼痛逐渐侵蚀你的神志,视野全然被鲜红覆盖。你仅有的感知,只是绑架者们尖锐的笑声。

  你被吊在半空中,像窗棂上悬挂的一枚风铃,淋雨、锈蚀,然后永远沉默。

  

  “小蝙蝠,来做选择吧。”罪犯大喊着,“这是一个可怜的女学生,我在一间书店找到了她。”

  “书店,一个无趣的地方,但我们的游戏很有趣。”

  “她是我为你选择的搭档——当然,她很脆弱,很容易被破坏。”

  你感到他靠近了,化学制剂的刺鼻气味像一枚生锈的长钉子,凿穿你的咽喉。冰冷的刀刃紧紧贴在你的手腕上,剜出一道深深的裂口。

  血液正在流失。仿佛跌落沼泽,腥臭的触须缠绕上你的脚腕,冰冷的泥泞将心跳吞噬。

  

  “你可以来救她,但与此同时,这座城市里,还有无数个炸弹,我喜欢这个,它们很有趣。一旦爆炸——”他欢呼着:“嘭——他们会死,或者变成疯子——”

  “时间很紧了,哥谭市民需要你,这个可怜的小东西也是,她马上就要失血过多了。”

  “蝙蝠侠,你要加油咯!”

  

  你当然知道,蝙蝠侠会作何选择。

  

  谁能衡量生命的价值,当他们脱离肉身的牵绊,失去财富、才能、亲眷,悬置虚空之中,它们都是平等的存在。

  蝙蝠侠是一名英雄,他是罪恶城市里的惩戒者,是公正的律条。他在深渊中监视深渊的异动,他是恐惧的君主,暴力的主宰,以绝对力量摧毁阴谋和罪行。

  他在黑暗中走得太远,底线触手可及。

  因此,你深知他有一套近乎严苛的规则,恪守此道,以免行差踏错。

  他所行只为公义,不可称量轻重,不可裁决生死。

  

  他会选择多数人,然后来救你。

  

  但生命流逝比你想的更快。

  疼痛渐渐远去了,视野里弥散的鲜红被黑暗吞噬殆尽,你听见小丑大笑着炫耀他的战绩,无数碎小的伤口在你身上绽出鲜艳的花。

  你也听见布鲁斯压抑的低吼。迪克,你的朋友,他是那样活泼快乐的小鸟,是什么让他的愤怒充满绝望。

  

  “不是你的错。”你无声的呢喃,小丑的转播会忠实记录下你的遗言,布鲁斯,布鲁斯会明白的。

  “我为你们的选择而骄傲。”

  

  你的意识被黑暗吞没。

  没有疼痛、恐惧,在温暖的海里,金色的星辰围绕着你,吟唱着轻柔的离歌。

  

  你听见他绝望的呼唤。

  疼痛回溯,你呜咽着睁开眼。面庞上干涸的血迹似乎已经被清理干净了,借助昏黄的灯光,你看见布鲁斯。

  你意识到,你已经在蝙蝠车上了。布鲁斯救了你。

  可他看起来很糟,你想,他的头套消失了,表情肃穆,像是一场不合时宜的哀悼。

  

  你开始感到冷了,哪怕迪克已经把车内的暖风调到最大,哪怕布鲁斯用蝙蝠披风和毛毯把你严严实实包裹起来,你依旧感觉寒冷,像坠落冰窟。

  

  你尝试和布鲁斯对话。

  你太过虚弱了,即使拼命的叫喊着,也只有含糊的,断续的气音。

  “他是小丑么。”你询问着:“他听上去像加菲猫里的宾奇。”

  “是的,他现在被关进了阿卡姆。”布鲁斯抚摸着你的脸,他的声音已经疲惫不堪了。“他在医院安装了炸弹,很庆幸没有伤亡,但那里现在被炸的一团糟。我们要回蝙蝠洞治疗,你会没事的。”

  

  “我相信你,布鲁斯。”你蹭了蹭他的掌心:“你再一次拯救了这座城市。”

  “可我险些失去你。”他低吼着,泪水从他眼眶里滑落。

  “你已经足够好了。”身上缠绕着的绷带和纱布让你几乎不能动弹,你温柔的劝慰,试图安抚这位绝望的骑士。

  

  他没有说话。

  疲惫覆盖上你的眼睫,寒冷如同湖畔的轻雾,深深的拥抱着你。布鲁斯的挽留变得朦胧而遥远,你温顺的走进长夜,陷于昏迷。

  

  你想说的,已经说尽了。

  你深爱的人,也已经告别了。

  你不再有任何遗憾,终于可以安心的睡去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