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虚壹

极度社恐,不宣群,不开赠礼,不晒日常,不私信。评论区见(^_^)

【蝙蝠侠/乙女向】行义(上)

🌧️年龄差预警,小姑娘与老蝙蝠的故事。

  

  你的爱人,在黑夜里跋涉,散布他的义。

  

  你的恋人是罪恶之城里逡巡的骑士,是沉默的惩戒者,隐匿在逼仄巷道里的迷雾。

  而你只是异乡求学的游子,被命运驱使前来,求学、定居。

  在这个神祇逐星追日,超能力者满地跑的世界,你背负古老血脉,也实属寻常。它并非某种摧毁的力量,而是冥冥中的指引,催促你背井离乡,去追寻梦中破碎的,爱的吟唱。

  于是你申请了哥谭大学的研究生,靠着家里定期转来的生活费和兼职的文字翻译工作,在校外租房居住。

  你并无自保的天资,更加谨小慎微,又居住于治安较好的街区,到也平安无事。

  

  你与蝙蝠侠的相识,根源于你血脉的牵引。

  你可以听见相契合灵魂的吟唱,如同月夜里鲛人垂下眼睫,呼唤目光不可及处,夜风拂开海面粼粼的波澜。于是你追寻着那断续的叹息,冰冷粘稠的血雾,穿过翻滚的火湖,来到他的身边。

  那是濒死的身躯,你意识到。毒气侵蚀着他的血肉,衰弱的肉身正绞杀他的灵魂。

  但很幸运,血脉赋予你力量,你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填补他灵魂的空缺,将一切伤痛抹平。

  于是你遵从意志所向,心甘情愿分割生命与灵魂。仿佛被风暴裹挟着,银亮刀刃将稚嫩的灵魂切割成片。你只能清醒着,看自己绑在十字架上,记忆深渊里,只剩血肉模糊。

  

  蝙蝠侠得救了,那遍布他全身的,属于你的灵魂平静的述说着你所做的一切。

  你的义无反顾,你的寿数难全。

  他带你回家,安置于蝙蝠洞的某个房间。

—— ❄ ——

  起先,你们并不相爱。

  灵魂相契合与爱情并非全然相关,更何况你较他的养子更为年幼,而东方人的娇小体态让你更接近于他的孩子,而非爱人。

  你差他四十公分,踮起脚刚好能听见他的心跳声。

  

  你救护他出于善念,为众人抱薪者,不可使其冻殍于风雪。

  他收留你出于愧怍,他的失误,使你近乎以性命相偿。

  

  你将半数生命托付于他,他穷尽一切拖延那必将到来的终结,却也只能寄希望于近距离接触时,灵魂共鸣带来的缥缈生机。

  他坦诚布鲁斯韦恩的身份,留你在大宅中。

  “布鲁斯。”你微笑着,仿佛不知时光转瞬即逝,像在花园里玩耍的幼童,罔顾日暮近在咫尺。

  “这不是你的错。你躺在那里,如果我有能力施救却袖手旁观,这与亲手杀人有何区别?这种不作为足够毁了我。”你捧着茶杯,水雾遮住你苍白脸颊:“就像你,布鲁斯,你可以当个花花公子,却成为蝙蝠侠,试图挽救这个城市。”

  

  “这不一样。”他固执的解释,却因为害怕伤害到你将近碎裂的生命而压抑着。

  “这一样。”你摇摇头。“你选择拯救一个城市,而我只是救了一个人。”

—— ❄ ——

  生活好像并没有变化。

  假期结束后,你照样回学校上课,只是退了租住的公寓,在韦恩庄园的一间客房里暂居。你是个安静的房客,又不擅长家事,只在极偶尔的时候,帮助老管家浇浇花,或者端着小甜饼投喂一只熬夜的老蝙蝠。

  

  你们有意回避着关于死亡的谈论,但哪怕他找遍了魔法侧的同僚,都只得出你随时消耗尽全部生命的结果。

  你坦然接受,仅有的坚持,只是将你的学业和兼职都延续下来,假装一如往昔。

  他只能纵容。

  

  迪克知道这件事。

  他回到庄园的时候,布鲁斯还穿着铠甲追查小丑的罪行。那个以折磨为乐趣的疯子,逼迫蝙蝠侠选择生和死的一边,他救了所有人,代价是骑士的陨落。

  而你救了他,又替代他背负死神的钩索。

  

  你在浇花。

  天色将暮,烧灼着的云霞都熄灭了,遥远处一抹暗紫的余烬。

  你并不爱出门,哪怕布鲁斯承诺,这并不会给他带来任何麻烦,你也坚持留在大宅中,仿佛一个轻飘飘的影子。

  他并不知道如何与你相处,只能求助于他的养子。

  

  迪克见到你时,以为这个家族又将迎来一只幼崽,惊恐着、颤抖着,蜷缩在蝙蝠宽阔的翅膀下,汲取力量和安宁。

  他关切着你,如同布鲁斯挽回一只失去巢穴,坠落地面的小罗宾鸟,他同样试图把你从灾难的噩梦中拉回现实。

  

  这并不奇怪,你本就比他小几岁,又是典型的东方面孔,清秀安静,像画卷里寥寥几笔勾勒的影子,分不清年龄。他以为你大概只是初、高中的孩子,机缘巧合,和蝙蝠侠的命运绑定在一起。

  

  “我叫迪克,布鲁斯大概提过我。”他笑着走上前,像一只扑扇着翅膀,兴奋鸣啾的小鸟。

  “也许你想要试试看飞翔?”

  谁可以抗拒飞翔的诱惑呢?

  你肯定不能。

  你和迪克来到蝙蝠洞的最深处,那是他曾经被布鲁斯教导,练习钩索的训练场。四面向上延伸的宽阔岩壁,无数灯光镶嵌其间,如同星辰攀附,却几乎看不到尽头。

  他轻而易举的捞起你,单手操控钩索,向高处荡去。地面变得遥远,无数星星汇聚成了一条流淌的光瀑,将你浸没其中。

  “我就说,你一定喜欢这种感觉。”他兴奋的高呼。他的动作飞快,几乎是在滞空的一瞬,就将手中钩索抛向高处。

  “下次我可以带你去街上,趁着布鲁斯夜巡的时候。”他停留在一处开阔的平台上,“哥谭最棒的辣热狗,我们可以在滴水兽上吃他。”

  他像个溺爱妹妹的兄长,要把他在这座城市里深爱的一切捧到你的面前。

  钩索被抛向洞窟的顶端,他带着你一跃而下。

  失重感带来灵魂深处喜悦的呼啸,你像是一滴水、一枚冰晶,从云端跳落尘世。

  

  你不知道布鲁斯对他说了什么。但很明显的,他对大多数真相并不知情。

  当布鲁斯把小丑关回阿卡姆,在无数罪犯疯狂的咒骂和求爱的环绕下结束夜巡。他摘下面甲,正看见你和迪克在训练场玩速降。

  他想起,曾经的罗宾热爱着这个活动,在每一个噩梦缠身的夜晚,迪克都会来到这里,攀援,跳落,一次又一次,让欢呼声把所有悲伤吞没。

  后来,罗宾长大了,这间训练场对于他变得逼仄而狭窄。于是他离开这座城市,飞去另一片天空。

  迪克做的很好,他想。无论是罗宾还是夜翼,都是他的骄傲。

  但他一直想念着,蝙蝠洞里,那只小知更鸟雀跃的影子。

  你被迪克放下,小跑着来到他身前。

  “布鲁斯。”你抱住他,面颊摩挲着冰冷的金属,在硝烟和血腥织成的茧中,他的心跳如同雪原里永不止息的风声。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 

  他沉默着,拍拍你的背,像远行归来的父亲安抚他哭泣的小女儿,笨拙的补偿着你的思念。

  而另一只手,他迟疑了一会,飞快的揉了揉迪克的头发,最终紧紧的,按在这位老搭档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  “我也很想你们。”

  紧紧抿起的嘴唇翕动着,滞涩的吐露真心。

  

  后来,你和布鲁斯逐渐爱上对方。

  

  迪克是第一个知道的,他兴奋的上蹿下跳,试图把自己挂在宅邸的意大利吊灯上。

  他的养父,那颗伤痕累累的心脏变得完整而温暖,漂泊的灵魂依寓于爱情的港湾。

  而他的朋友也得到了幸福。

  

  没有比这更让他开心的事情了。

—— ❄ ——

  你依旧住在客房。

  他早已过了追求亲密接触的年龄了,常年的义警生涯让他敏感而警惕。如同韦恩塔上警戒着的滴水兽,沉默的注视着这座罪恶之城。

  他能够安心睡眠的时间少之又少,因此,你更不愿破坏他难得的休憩。

  只有极偶尔的时候,你会在主宅书房中,蝙蝠洞的入口旁耐心等待着,捕捉一只晚归的蝙蝠。

  “布鲁斯。”你还穿着玉桂狗的长睡袍,兜帽上两只白绒绒的棉花耳朵乖巧的垂下。你扑到他身边,像一只幸福的小动物,坦诚拥抱着所深爱的一切。

  “乖。”他总会接住你,像举起一只大些的玩偶,把你安顿在他的怀里。“你知道的,你可以来蝙蝠洞找我。”

  “那你就会理直气壮赖在地下室了,蝙蝠侠。”你闭上眼,笑嘻嘻的蹭着他的肩窝。他刚洗过澡,热水把他浇的暖融融的,能嗅见药膏的苦味,和发尾潮湿的木香。

  

  他会带着你回到主卧,一起藏进香喷喷的被子里,然后聊会天。直到你迷迷糊糊的蹭进他怀抱,才会陷入温暖的甜梦。

  你们会赖在床上,虚度整个上午,然后在日上三竿,阿福的催促和迪克坚持不懈的电话铃声中不情不愿的醒来,像两只不开心的矜贵猫咪,贴在一块儿,小小声抱怨着。

  迪克曾经拍摄下这个场面,那是一个冬日,太阳摇摇晃晃的升起来,亮莹莹的光辉蜿蜒流淌在松软的雪地上。布鲁斯坐在壁炉旁的长沙发上,隔着网线,漫不经心的陪那些老古董绕弯子。

  他一定是被阿福催促着醒来的,上身西装革履,却还套着厚实舒适的家居裤,而你正躺在他大腿上,用一张黑白格的毛毯,将自己严严实实裹起来,只露出几缕散乱的发丝。

  

  后来,这张照片被冲洗出来,镶嵌在相框里,立在布鲁斯的床头。和无数个回忆一起,陪伴着他度过失去你后的漫长时光。

  

  “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”

  

—— ❄ ——

  喜欢可以留评论~

评论(7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