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虚壹

极度社恐,不宣群,不开赠礼,不晒日常,不私信。评论区见(^_^)

【蝙超】faith

  克拉克还是个孩子。

  当然,这种论断并非出自年长者的傲慢,而的的确确是发自内心。

  克拉克才二十五岁。

  他才刚完成学业,像每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,领着实习的薪金,追着工作满地跑。他对世界一无所知,却仍旧被推搡着成为英雄,然后死去、埋葬。

  他甚至比迪克还小,布鲁斯苦笑着,指腹重重的碾过眉心。罗宾被他在训练场上撵着嗷嗷跑的时候,小克拉克还偷偷从玛莎橱柜里舀干奶粉吃呢。

 

  “我应该资助你读大学的。”某个晚上,刚他们各自结束了一场堪称艰难的战斗,湿漉漉的挤进被窝,彼此依偎着的时候,布鲁斯嘟囔着。

  “我已经毕业了。”克拉克叹口气。当蝙蝠侠精疲力竭的时候,那个充满着奇思妙想的布鲁西宝贝就会像海豚一样,眨着亮闪闪的蓝眼睛,冲着最近的那个人傻笑。

  “有什么关系。”他不满的哼哼,“继续深造或者再读一个学位而已。”

  他漫不经心的建议着,像一个坐拥财富,却对子女不甚上心的阔佬父亲。

  “算了,现在也没差。”布鲁斯翻了个身,彻底抢占了克拉克的枕头,“想想你的战损,my son,你就像砸坏学校玻璃,被要求请家长支付赔偿的小男孩。”

  

  克拉克彻底缩进被子里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哥谭总是下着雨。

  粘稠的泥泞在逼仄巷道中滋蔓,向这座城市探出冷腻的触须。

  而克拉克,是这一切寂静中蓬勃燃烧的火,是他仅有的真实。

 

  布鲁斯曾经戏谑的幻想过,成为罗宾的克拉克,迪克会喜欢他的,他们将是围绕在蝙蝠身边,肆意飞翔的两只小鸟。

  他会教导克拉克,庇护他,将钢铁躯壳里的柔软心脏藏匿进蝙蝠伤痕累累的胸膛。至少,当世人用恶语的尖刺诅咒他的非凡,他可以理直气壮的,知道自己被爱着,被偏袒着,被接纳着,不至于心甘情愿撞向死亡。

 

  不,这些根本不会发生。

  当他认识到这个孩子与生俱来的怜悯与善意,他又如何能以最坏的恶意去揣测稚弱的神明。

  他会制定计划,当然,但他坚信这个计划将永远尘封。

  卢瑟,哈,一点点的舆论,布鲁西宝贝的小把戏。他嗤笑着。没有人能在蝙蝠侠面前杀死超人,没有人。

 

  但克拉克,他轻轻抚摸着爱人的脸颊,他并不适合成为罗宾。

  很少有人意识到,蝙蝠侠并非英雄,而是拽着蜘蛛丝,从地狱火湖向上攀缘的罪人。他们并非选择成为英雄,而是只有如此,才不至于向黑暗坠落更深。

  以恐惧压制恐惧,他在黑夜里化作群山。

 

  迪克比他做得更好。

 

  而超人,他是太阳,爱是他的本能。

  他平等的施予善意,仿佛光与热无穷无尽,任人索取自己需要的那一份。有时候,他会怀疑自己所拥有的温存与爱语,是否只是神明对自己愧怍的补偿,只是一个贪婪信徒对心软神子的予取予求,可当他凝视着那双恋人钴蓝宝石般的眼眸,他又清楚的意识到那深浓的,独一无二的爱意。

  

  生命开始于爆炸,无序的粒子在高温中振荡,凝聚成为璀璨星云。他甜美的神明,平等爱着一切造物的孩子,将他的名字写在爆炸的余波里,刻在每一个碰撞着的微粒子中。

  从此,宇宙万物无不是他,那神祇爱一切生灵如同爱他,爱他的心又如是爱着这个世界。

 

  布鲁斯吻上他的爱人。

  “我的小太阳。”他闭上眼,如同呢喃。“明天会是个好天气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